2009.8.30滷蛋....(很喜歡這個分格線的配色...滿古典的..不會太艷麗....)難得小黃假日放假但是昨晚到亞太本打算採買普渡的東西看著目錄要買的東西都列單了...結果不論室內..室外停車場全部滿滿滿....想到正流行的H1N1....當場打到回府.....小妮子一臉不開心直問.那去大潤發好不好???傻丫頭..到哪間都是一樣多人啦....今天的午餐敖了排骨湯加上寶妹公公種的菜豆.....是小黃最愛的菜豆稀飯..可惜老婆又忘了放鹽....兩個小傢伙配著肉鬆特別是頡一口一口很快的扒光碗裡的稀飯......拿出前兩天用滷肉燥的湯汁滷的滷蛋...小黃吃了一口連說好吃...還有沒有??沒了....剩下三顆..你一個  我一個  你女兒一個...怎麼滷那麼少?????邊說 還邊夾走我剩下半顆的滷蛋....滷了12顆勒..還有豆甘耶....那我怎麼都沒吃到阿??????因為你去釣魚阿...都被我們吃光了.....剛好冰箱還有一塊阿娘送的超美五花所以當場又開始冷水煮蛋...切了紅蔥頭+大蒜+薑片+白胡椒粉+五香粉+八角+醬油+水+米酒(很多)(紅蔥頭真是好用勒...現在到市場 都會買個10元份量 放家裡備用...)水煮蛋+超美五花一起下去滷...心想..冰糖晚點再加好了以免又黏鍋底.....只是...會不會忘記加阿......晚餐煎了和公公搭高鐵到新竹的最後一尾魚+紅覓菜+滷肉滷蛋....嗯....味道不錯啦...可惜...冰糖真的忘了加....只好明天早上到菜市場買豆乾後再加冰糖一起滷......阿娘買的那塊五花紋路真的是超美的本來把算水煮切成薄片..好懷念阿娘上次做的客家鹹豬肉哦.....阿娘特地?我們做了六條..每條肥瘦均勻...超級美味...慢慢吃了好幾個月才吃光....關於滷肉...吳阿姨有特別做法先把肉切大塊略炸過之後再按照一般程序滷肉...超Q..超好吃...十幾年前的暑假在阿姨家打工時...每天中午只要有這個滷肉我都會吃上兩大碗飯...嚇壞一工廠的人...那時還很瘦啦大約42-43公斤.....你問我現在幾公斤阿???我才不敢量勒....何必自己嚇自己...明天幫美五花拍照留念好了真的沒買過這麼漂亮的五花..還是阿娘厲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41460 的頭像
    cc41460

    出國留學

    cc41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